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接受《拉脱维亚报》专访

驻拉脱维亚使馆
2012-12-29 00:00

  2012年12月27日,拉脱维亚最大拉语报纸《拉脱维亚报》(Latvijas Avize)全文刊登该报主编克鲁斯津什对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专访,胡大使应邀就中共十八大召开、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及中拉各领域合作等回答了提问。

   

  胡大使表示,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提出了“两个百年”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四化”中国特色道路。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为世界带来新的机遇。胡大使指出,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和开放的不断深化,将创造更多内需和市场机会,推动拉高质食品、化工、机电及木材产品的出口,更好地促进双边经贸关系。胡期待拉媒体更全面、客观地关注中国,把一个机遇的中国介绍给拉民众,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共同致力于中拉互利友好合作关系。

  胡大使并就藏区自焚案和中日钓鱼岛问题做了澄清和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