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市公房署举办中国新春联欢会

2017-02-14 05:00

  2月11日上午,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公房署举行2017年中国新春联欢会,庆祝中国农历鸡年新年。惠灵顿市市长贾斯亭·莱斯特、副市长保尔·伊戈尔、市议员戴维·李、市公房署经理约翰·麦克唐纳和来自惠市各社区的居民代表约200人出席。驻新西兰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应邀出席。

    

  沈鸣主任在致辞中代表王鲁彤大使和驻新使馆向与会的所有居民包括华人华侨代表表示新春祝福,感谢惠市公房署多年来为包括华人在内的所有居民提供良好服务,表示2016年中新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两国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展望新的一年,将迎来中新建交45周年,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必将使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并惠及两国人民。沈主任还代表使馆对惠市的华人华侨在促进中新友谊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莱斯特市长和伊戈尔副市长在致辞中分别向所有惠市的华人华侨表示新年祝福,感谢长期来华人居民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衷心祝愿大家鸡年吉祥,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沈鸣主任还现场挥毫,书写了一幅“鸡年好运”书法作品,赠送给莱斯特市长,惠市华人画家陈康谓也即兴画了一幅“大吉雄鸡图”赠送给麦克唐纳经理。

                                           

  联欢会上来自惠市各个侨社的文艺团体和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以及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黑龙江非遗民间艺人分别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手工艺绝技,他们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使联欢会充满欢乐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