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出席2019“中新旅游年”开幕式

2019-04-01 10:00

  3月30日,2019年“中新旅游年”开幕式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陪同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西兰旅游部长戴维斯、新西兰毛利发展部长马胡塔、新西兰旅游局董事会代理主席图塔等一并出席并致辞。中新两国政府、商界、文化界、旅游业、媒体和驻惠灵顿外交使团代表参加活动。

  雒树刚部长在致辞中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贺词。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旅游是中新合作的重要领域,也是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途径。去年,两国人员往来规模接近60万人,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游客市场。“中新旅游年”将为双方深化旅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提供新的契机。两国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做的,就是为双方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优的环境,让游客们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中新人民之间的交往增多了,将会有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理解,为两国关系与合作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和深厚的民意基础。

  戴维斯首先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到来,他表示“中新旅游年”为新西兰提供了展示其世界级旅游胜地的机会。他宣读了阿德恩总理的贺词。阿德恩表示“中新旅游年”是中新关系的一座里程碑。中新关系重要而深远,旅游业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希望中新双方都能充分利用好今年的旅游年,期待两国在文化、经济和人文方面有更多新合作。她相信两国关系将会通过旅游年得到长足发展。

  吴玺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中新旅游年”是展现中新良好关系的最佳“名片”。中国的不断发展将为新西兰带来更多机遇,为两国旅游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她强调,新西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中新开展“一带一路”合作,不仅将有助于提升新西兰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将进一步巩固新西兰作为中国游客理想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中方愿同新方携手努力,以“中新旅游年”为契机,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化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图塔等在致辞中表示“中新旅游年”是两国旅游领域加强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契机,为两国旅游业的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创造了新机遇,期待通过相关配套活动加深彼此了解、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制作的中国旅游形象宣传片《中国,超乎你的想象》精彩亮相,赢得在场嘉宾的好评。随后,来自中国浙江、广东、广西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中国旅游集团、携程、途牛、阿里巴巴集团等大型旅游企业与新西兰旅游局、新西兰航空公司等同行进行了交流对接。

  随着“中新旅游年”的正式开幕,双方将在年内举办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和旅游往来进一步发展。